close

 

原本並沒打算去 Medicine Lake 玩的, 因為這湖在加拿大落磯山區並不特別出名.

但因此湖位就於公路旁, 那天車行經過時禁不住好奇心的驅使決定下車瞧瞧

我們在路邊停車時完全看不出這湖有何特殊之處,沿著階梯下到湖谷後才發現湖邊景緻特殊, 優美的湖谷風光為我們帶來意外的驚喜...

 

這個湖的特殊之處在於冬天時湖水會完全消失,春天湖床開始出現一些涓涓細流,夏天又變成一個水深20公尺的大湖,

據說早期加拿大的原住民對這種他們無法解釋的自然現象感到害怕,認為這是 "big medicine" 或 "magic" 所為, 所以將此湖命名為 "Medicine Lake."

看樣子在加國原住民的語彙裡, 醫藥即魔法, 這是不是代表了早期人類的醫療與巫術是不分家的?

 

我們六月中去加拿大時尚未夏至,遠山仍有積雪,風景甚美,天氣涼涼的,很舒服, 所以說春夏之交是個造訪落磯山的好時機。

 

arrow
arrow

    gwen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