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屋是老大學校六年級的一個重要 project

 

這個結合了科學與藝術的作品既不是為美勞課做的,也不是家政課教的,

它是數學課的產品。

2008年近年底的某日, 我看老大回家後就從車庫裏翻出一個厚紙箱, 然後照著一份學校帶回來的說明,把紙箱分解成大小不一的三角形,正方,與長方等各式圖形, 然後再把這些幾何圖形組合黏貼成一個立體的房子, 之後房子外再包上一 層錫箔紙。老大一邊造房子,一邊正色地告訴我我這是她學校一個重要的project, 請我幫她買各式糖果,糖霜讓她帶到學校去用。

小朋友裝飾糖果屋那天,數學老師邀請所有六年級家長到學校參觀孩子的創作過程。

 

想像力豐富的孩子們創造出各式造型的糖果屋:

 

             巴黎鐵塔?                                   恐龍

 

 

         水上豪宅                             我們家的傳統糖果屋

 

做完學校的project後, 我們意猶未盡,於是乎又加買了一些糖果帶回家再多做一個糖果屋。這次並且讓關小妹參與製作。

這麼多原料!

 

別人家糖果屋用薑餅屋當底,我們家是用紙箱裁下來的厚紙版製成的

 

 

 

 

   

          學校做的糖果屋        VS.    在家製做的糖果屋

 

以下是2009年十二月製作的簡陋糖果屋

  

 

此作品剛完成時忘了拍照,前兩天想起來要拍照時已經變成這付德行!

用來裝飾的餅乾糖果去哪了?

用肚臍眼想也知道通通跑到愛吃糖的關小妹肚子裡了啦!!!

甜牙齒關小妹超喜歡做糖果屋, 她甚至建議我把這變成我們每年慶祝耶誕節的 family tradition呢!

用這樣的方式學幾何是不是創意十足呢?

因為這個糖果屋的製作訓練,埋下了老大日後為妹妹建造印地安小屋的伏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en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