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姐姐所屬的弦樂團指導老師幾個月前通知家長們該團五月初要幫一個小聯盟球賽演奏國歌,請大家踴躍參加。

 

為球賽的開幕式演奏國歌? 這是何等莊嚴肅穆又光榮的任務啊!   我們想當然爾要共襄盛舉啊! 更何況幫人家演奏國歌揭開球賽的序幕應該可以拿到一些好處吧? 比如說: 車馬費 + 免費看球賽什麼的...可是演奏前兩週團練時,樂團指導老師告訴大家球賽門票九塊美金一張,還問我們每家要買幾張票???

沒錯, 結果這是一場我們花錢請人家讓我們到他們場子演奏的表演...  其實想想也對啦, 就憑這些小朋友的三腳貓功夫,誰會花錢請他們去演奏啊? 還車馬費哩~真是自作多情~ 

請大家觀賞以下的錄影時況。

 

<媽媽碎碎唸>

不曉得大家是否注意到 video 結尾時,所有小朋友都彎腰從地上撿起一個個圓圓的東西? 那玩意兒其實是印有他們樂團英文字母縮寫的棒球帽。這又讓我想到為了這場演出,我們還得向樂團購買特別的演出服。剛才我查了一下支票本, 一件白上衣 + 一個黑球帽要$45 (美金ㄟ~)。既然演奏國歌時不能帶帽子,那麼沒事叫這些小朋友買棒球帽做什麼啊? 拉琴時放在草地上當裝飾很好看嗎?    四十五塊錢的衣帽行頭再加上三張九塊錢門票 (據說是半價的優待票), 一場演出, 嘖嘖嘖, 竟花掉我 72 塊大洋ㄟ~   

為什麼會買三張票呢? 因為演出者本人需要一張票, 隨行當司機的家長需要一張票, 演出者的跟屁蟲妹妹也需要一張票...因為關爸對球賽比較有興趣, 而我對球賽是一整個沒興趣,所以那天只好讓關爸獨享天倫樂~ 

還有為什麼要那麼大張旗鼓地找一堆人自費去幫人家演奏國歌呢? 搞了半天,原來樂團指導老師本身是個棒球迷 (即背對鏡頭拉小提琴的金髮女子)...面對鏡頭的一群演奏人馬中,其實混著四位老師。我相信帶團老師和隨團老師一定有免費票...所以有個自己的樂團可以假公濟私一下也是不錯滴~

<補記> 今早收到姐姐小提琴老師的一封伊媚兒, 裡頭附了個連結,打開一看,原來是同一場演出的錄影實況~~只不過是不同人換了個角度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en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