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繆思 (Muse) 是希臘神話中掌管文藝與天文 諸女神之通稱。

 

詩人余光中寫過一本書,書名叫 "左手的繆思"。但此繆斯非彼繆思。

本文的繆思指的是我老大一個名叫Muse的同班同學。

Muse是個非常優秀的女孩子:品學兼優,才氣縱橫。這一切都該歸功她那多才多藝,才氣縱橫的媽。繆思的眼睛其實指的是Muse萬聖節得獎作品: eyeball。

我們家小朋友的學校每年都會舉辦萬聖節化妝遊行競賽。學校以年級為單位設置不同獎項。繆思的眼球拿到的是最佳創意獎。看到Muse 的eyeball, 我們其他的媽媽們都齊聲拜倒。以下看圖說話。

IMG_3776.JPG 

IMG_3772.JPG 

繆思的眼球不是亂做的,不但有水晶體,血管,下面還連著視神經,總之,我覺得繆思的媽就是一整個的了不起。據說這眼球是Muse的idea 然後她媽再幫她找材料做出成品。雖然繆思媽強調此作品是她母女通力合作完成的,但我認為手工部份還是媽媽出力較多。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因為當司儀宣布得獎作品時,我覺得繆思的媽比她女兒更開心~

相形之下我們家的萬聖節裝扮就平凡多了。姊姊扮的是蜘蛛女(上圖背對鏡頭者);妹妹扮的是米老鼠的女朋友Minnie Mouse。

IMG_3795.JPG 

妹妹穿的不但是恩典牌的 hand-me-down (二手衫),而且還有點小 (我們家真是有點混)。 不過這也不能怪我,缪斯的媽不用上班,辭職前是專業的 fashion designer。也就是說,即使不必上班,手拙的我也做不出這種東西來啦~~

<補記> DIY的萬聖節裝扮會不會較省錢? 答案是不一定。據說繆思媽用大燈籠改造的眼球材料費成本要一百多塊(美金喔~)。

關爸聽說我現在才在PO去年萬聖節的文章照片時說: "蛤?那你不如拖到今年十月再PO就好了咩~" 對啊! 我怎麼沒想到這個好方法咩? 算了, 寫了就寫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en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