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初我們全家經歷了一趟南加古屋探險之旅,

爾後妹妹就立志長大後要當 professor。

其實最初是我跟妹妹倆先到這到这幢古屋探險的。

這古屋的特色就是有很多三面環大書櫃的房間,

而且每個房間的書櫃都附帶一個可隨著軌道滑動的梯子。

最酷的是:梯子的滑動還可隨著軌道轉彎 (見下圖)。

 

當妹妹發現古屋書房裏有長梯時,興奮到不行。

她起先只是不停地,左左右右地順著軌道移動梯子,

後來她乾脆往上爬 (如下圖活像隻猴子的妹妹)。

 

為什麼到古屋探險會讓妹妹立志長大後當 "會叫的野獸"

(簡稱"教授")呢? 因為其實所謂的古屋是我辦公室所在的

建築物。這建築物史悠久,2007時重新改建裝修。

相片中的書房其實就是我的辦公室啊 ! {#emotions_dlg.emotion_teeth_smile} 我的工作單位

不知發什麼神經,給每個教員那麼炫的辦公室?

妹妹對我的辦公室讚賞有加,她覺得那個可讓她推來推去

爬上爬下 的梯子酷極了,因此立志長大後要跟媽媽一樣到

大學教書以便天天享受爬梯樂。我趁機教育妹妹要好好唸書,

將來才有機會當大學老師。當被問及長大後要教哪一科時,

妹妹面露難色地說她不知道。我起先建議她當中文老師,

她斷然拒絕此一提議,她說她對Chinese 沒興趣。然後我又

建議她,因為她自認為數學還不錯,或許長大後可以當數學老師。

聽了我的建議後,妹妹再度面露難色地對我說:

"but I don't know how to do division!"

(可是我還不會除法啊!)。於是乎我就安慰她,很快地,

她就會學到除法。她對我的話半信半疑,接下來她就為不知將來

要教哪一科目而煩惱不已...

 

再過兩天林爸幫我搬家 (把東西搬到新辦公室),於是乎全家

一同造訪我的 office。姊妹倆都對我辦公室的梯子很有興趣。

就在我整理辦公室的同時,她倆不斷地嚐試梯子的各種

可能玩法...(見下圖 的狼與狽) {#emotions_dlg.emotion_b06} {#emotions_dlg.emotion_b07}

 

 

最後這兩個傢伙竟差點把我辦公室的天花板

都給掀了(見下圖)。

 

 

嚇得我趕緊把這兩個人支開,叫她們去幫我把影印好的

syllabus 一份一份的用訂書機訂好。找點事給她們做,

免得她們真把我辦公室的天花板給掀了。

 

 

說來我的辦公室對孩子也真是個誤導。妹妹的反應讓我想

帶她去參觀美國律師或法官的辦公室。 因為通常法官或

檢察官的辦公室裡才有這種可放一堆書的大書櫃。不過,

重點可能還是要有個可滑來滑去的梯子吧?

 

<關老師碎碎唸> 當初妹妹看到我的辦公室就立志長大後也要到大學教書的

反應讓我蠻啼笑皆非的~~  可能是做一行怨一行的緣故,聽妹妹說將來要

當大學老師时,我不但沒有欣喜之情, 反而覺得想要享受這種辦公室,當老師不如

當律師或法官...不過妹妹的反應也讓我充分體會到父母身教的重要以及一些小事情

給孩子帶來的鼓舞與影響。 說到法界的工作,讓我想起以前教過的一個目前在

LA 當聯邦助理檢察官的學生。 我剛才特別發了個e-mail給她,問她有無可能讓我帶

孩子參觀她的辦公室。不過我覺得參觀這學生工作環境的難度不低,因為聯邦法庭平時

應該不會隨便開放給大眾參觀吧? 不過,先問了再說,如果真可以參觀的話, 那我們不

就賺到了嗎?

現在正靜待這學生的回音,如果這件事有下文的話,我會再PO文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en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