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本月上旬吾家二女在台灣參加了一個由社區所舉辦的父親節
繪畫比賽,不料此事引爆姊妹間的大衝突 {#emotions_dlg.emotion_045}

比賽當天原本兩人都不想參賽,但在奶奶與嗎媽的極力勸說下,妹妹
勉為其難地參賽。比賽場地就在社區 一樓的中庭。一開始妹妹畫畫时,
姊姊留在家裡練琴。練勤練到一半,原本在樓下陪妹妹的奶奶回家
叫姊姊也去比賽,因為每位參賽者可獲贈彩色畫筆一盒。 在奶奶的
極力勸說下,後來姊姊也參加了比賽。

我原本待在家裡做自己的事,後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也跑下樓看
小朋友畫畫。到了比賽場地,首先發現姊妹兩坐得遠遠的,然後發現
姊姊一看到我就傷心的淚流滿面。她邊哭邊氣憤地向我控訴妹妹
剽竊了她的智慧財產, 即她所創造的卡通人物 Coochiepoo (音"庫奇浦")。
姊姊告訴我她與妹妹曾約法三章,在未經姊姊的許可的情況下,妹妹不可
擅自將Coochiepoo入畫。結果那天妹妹不但私自將Coochiepoo入畫,
並且用在比賽的場合。姊姊得知此事後氣得不得了,簡直要跟妹妹拼命, {#emotions_dlg.emotion_angry_smile}
結果被奶奶攔下來。奶奶要她坐遠一點,也畫張畫,於是姊姊也不甘示弱
地畫了
一群Coochiepoos

這就是妹妹筆下由姊姊所原創的Coochiepoo



後來姊姊不甘示弱,比賽时畫了一堆庫企浦


各位一定會很好奇, 那天繪畫比賽的主題是甚麼呢? 答案是:
父親節。哈!

當姊姊發現她的idea被妹妹盜用时,怒到不行...她的庫企浦家族 一圖是在
邊哭邊咒罵妹妹的情況下完成。 此事發生时,由於姊姊的反應十分激烈,
在場的婆婆和我有點小尷尬....

後來在眾人的勸說開導下 (主要是靠我小姑幫忙), 姊姊的怒氣才
逐漸平息。

這件事讓我有點擔心姊姊的 EQ。我總覺得以較優雅平和的方式來處理衝突
才是文明社會人際交流的高超境界。 但這一點有時連我這個大人都做不到...
一個連大人都不見得做得到的事,我又怎能要求一個十一歲的孩子做到呢?

各位格友啊! 假如同樣的事發生在你們家, 請告訴我,你會怎麼處理? {#emotions_dlg.emotion_sad_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en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