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在"韋瓦第四季之夏"一文中登了個尋人啟事,
試圖找尋一位失聯多年的國中同學黃x鐘。

此姝善大提(注), 亦為游泳健將, 她當年藝專畢業後不久就帶著她那支昂貴的
大提去法國深造。在她深造期間, 我搬了幾次家,我們全家曾短暫落腳永和。
記得住永和的那段日子, 還曾收到過她問候的明信片...
後來我又搬家了, 然後我們就失聯了...我對黃x鐘這位老同學印象深刻
她除了擅長大提以外, 還是個冷面笑匠。以下這個笑話極短篇就是他廿多年前
講給我廳的:

某美女聽說她的一位男性哥兒們般的友人在他的那話兒上刺了兩個字: "一流"。
她很好奇,遂央求那個男的讓她看刺青...禁不住美女的一再央求,
刺青男終於解開褲腰帶, 結果.....大美女嚇了一大跳, 因為他看到的不是傳說中的
"一流"二字,
而是:









還記得十來歲的黃x鐘講這個故事時, 從頭到尾,臉上毫無表情, 強吧?



注: 這是音樂人米拉拉的慣用語, 她講樂器時通常會把琴字省略掉, 
吾亦不知何故? 可能醬講比較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en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